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省港口集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作了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交通控股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培红传达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树华同志传达省国资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集团总经理蔡荣国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深入研判当前集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肯定了2018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集团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省港口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永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省港口集团已经从起步阶段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提速期,今后两年工作的总基调是“练内功、打基础”,工作指导思想是“424”(即四个坚持、两个提升、四项目标)。四个坚持,即坚持系统思维,坚持32字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两个提升”,即基层党组织和基层班组战斗力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提升;四项目标:努力实现集团效益年年增长、职工收入年年增长、政治生态年年向好、职工综合素质年年向好。

王永安同志就2019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七个方面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有新加强;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推动政治生态有新提升;三是以组织建设为依托,推动基层组织力有新提高;四是以纪律建设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有新成效;五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动正风肃纪有新气象;六是以“文化建设”为载体,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有新格局;七是以“两个责任”落实为关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新局面。

胡培红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二是以贯通延伸为手段,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三是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根本,着力强化主责主业。四是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五是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

会上,集团党委与班子成员、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总部部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提高各层级廉政责任意识,压实责任单子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