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樊金龙常务副省长一行视察指导春节冰雪灾害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9日上午,樊金龙常务副省长一行莅临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视察指导春节假期冰雪天气安全保畅工作。省应急办、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气象局、交通控股公司、铁路集团、东部机场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大厅,樊金龙常务副省长一行听取了交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顾德军关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除雪保通工作汇报,并通过监控大屏仔细查看了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及过江通道、大流量路段等重要节点的通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扫雪除冰实施进展。

      在96777客户服务中心,樊金龙常务副省长与话务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话务人员节日值班、话务量等工作情况以及冰雪天气驾乘人员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

      在指挥研判室,樊金龙常务副省长认真听取各部门应对此次冰雪灾害工作开展情况,对目前处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做出指示,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樊金龙充分肯定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交通控股公司为春节返程除雪保通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交通出行关系着国计民生,春节期间更是社会公众、舆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接连迎来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各单位除雪保畅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任务也十分艰巨。春节前5天,全省情况总体良好,各单位守牢“底线思维”,为人民群众假期平安出行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守一线、靠前指挥,对除雪保畅工作的落实开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应急预案科学及时,特别是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做到“闻雪守岗、见雪上路、积雪力除”,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为保障公众出行平安畅通做出卓越贡献。

      最后,樊金龙副省长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仍然奋战在除冰扫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同时指出,今明两日我省仍将持续有冰雪灾害天气,全省各级交通管理部门依然面临严峻考验,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指挥,加强协调联动,细化应急预案,制定有效对策,对员工队伍再关心、再动员,履职尽责、全力应对,一鼓作气打赢这场除雪保畅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交通控股公司董事长蔡任杰表示,明后两天全省将再次迎来雨雪天气,同时也是春节返程流量高峰,我省高速路网面临大流量与冰雪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这是对交通控股公司营运管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我们窗口服务水平的检阅,交通控股系统路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节日保畅工作要求,充分发扬关键时刻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积极稳妥、优质高效地完成安全保畅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有序、正常通行。

      在2月7日、8日两天除雪保通工作中,交通控股公司聚焦道路安全保畅,聚力公众出行保障,所属各单位强化应急值守,主要负责人全部在岗到位;组织116支铲冰除雪突击队、136个清障驻点人员,清排障养护作业部门全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实行24小时连续作战,共出动人员21950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车辆4069台次,撒布物料数5216吨,使用草包10166只;以通保通全力应对冰雪挑战,坚决落实“冰雪天气不封路”原则,积极采取限速限车型等管控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确保高速主线道路畅通,确保公众节日出行有序、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