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开门红”!我省农商行存贷款规模保持省内同业领先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伊始,省联社引导全省农商行坚守“三农”市场定位,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中积极担当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历史使命,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主要经营指标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势头,取得首月“开门红”。截至1月末,全省农商行各项存款22259亿元,比年初增加1249亿元,增长5.95%;各项贷款15280亿元,比年初增加427亿元,增长2.88%。存贷款总量继续位居全省同业首位,存贷款增量分别位居全省同业第二位、第一位;存款总量、增量均位列全国农信系统第二位,贷款总量、增量分列全国农信系统第一位、第二位。


我省农商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年,江苏省联社引导全省农商行坚守市场定位,大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质效,经营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发展根基更加扎实稳固

存款份额稳步提升。至年末,各项存款余额21010.77亿元,比年初增加1885.1亿元,增长9.86%,省内市场份额较年初上升0.35个百分点,存款总量在全省同业和全国同行中保持第一和第二。

服务地方经济更加坚实有力

金融服务覆盖更广。全辖62家农商行3290个营业网点、近2万个“村村通”服务点,实现对全省所有行政村的基本覆盖,在我省金融机构中营业网点最多、覆盖范围最大、服务群体最多。全年代发放涉农补贴130余项、金额199.44亿元,惠及全省所有农户;代理城乡居保和养老份额占60%以上;合作发行社会保障卡3549.77万张,占全省发卡总量半数以上。


普惠金融再提升。通过考核引领、竞赛带动、服务赋能、督导加压,力促全省农商行加大对普惠领域金融支持。年末全系统总资产、贷款余额分别为2.83万亿、1.49万亿,两项规模均名列江苏同业、全国农信前列。全系统用占全省同业14.6%的存款份额,发放了占全省21.6%的涉农贷款、36.8%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49.2%的农户贷款、100%的扶贫小额信贷。

重点领域再发力。聚焦民营企业。年末全系统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706.9亿元,比年初新增188.9亿元,占企业类贷款总额的79.8%。支持重点产业。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3623.1亿元,占全省制造业贷款总额的22%;绿色信贷余额235.7亿元,同比增长15.2%。着力发展科技。至年末已对4569家科技型企业授信890.5亿元、贷款余额703.3亿元。

创新发展更加精准务实

强化战略指导。制定全省农商行三年发展战略及其行动计划,引导农商行坚守定位、提升治理。开展分类规划研究,对农商行分层分类制定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探索差异化管理、分类指导新路径。

强化管理转型。推信贷管理模式转型。开展转型达标创建活动,打造转型标杆单位;推进授信审批人制度在全系统有效实施。推财务精细化管理。率先全国农信落地金融工具会计新准则;推进农商行资产负债、产品定价等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全年节支5.88亿元。改进行业服务质效。出台省联社行业日常服务首问负责制、在线服务平台事件单管理等办法,推动省联社向服务管理型转变。

强化创新引领。布局起势智慧银行。推动引入智能自助柜台(STM机具),推行柜面无纸化建设,加快网点“智能化”改造。重点发力线上融资。升级“圆鼎易贷通”,上线“税易通”“金易通”等创新产品,至年末手机自助贷已用信69.5万户、1136.5亿元。加快金融场景建设。深化移动支付、账户管理等在公共事业、生活消费等6大场景的综合运用,年末网络支付客户、手机银行客户、互联网商户分别达2260万户、1232万户和47万户。

强化合规建设。在制度流程管理上求突破。出台意见指导农商行以规范的制度流程管理,深入推进合规银行“重点突破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