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盐城市城投集团打造的盐镇水街两度亮相《新闻联播》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盐城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正月初三,2019盐镇水街新春庙会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在全国观众面前呈现了水街庙会热闹欢腾的新春景象。2月20日,水街元宵灯会盛况再次登上《新闻联播》,节目以《春临大地花似海福满神州灯如昼》为题,报道了人们徜徉灯海欢度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镜头下夜如画、灯如海、人如潮的盐镇水街,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今年的水街庙会灯会以体现“最盐城”为重点策划方向,不仅保留了逛庙会、赏花灯、民俗表演等传统项目,在内涵提炼、形式互动上,更注重将传承历史文化、传递城市文化的活动融合汇聚,从而更好地满足当前人民消费升级、精神文化需求升级的需要。一盏盏神形兼备的五彩花灯、一场场承载文化记忆的非遗表演、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让人们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不少市民纷纷点赞:今年的庙会活动丰富、气氛热烈、安保得力,让人对这座城市美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期待明年的庙会。 

据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盐镇水街共接待市民、游客50多万人次,其中元宵节灯会接待游客22.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