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高邮农商银行用心服务“开门红” 厅堂建设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前后一直是银行柜面业务最繁忙的时段。今年,走进高邮农商银行基层网点营业厅,会发现客户等待的时间短了,谈论的欢声笑语多了,忙碌中厅堂服务依然保持井然有序。真诚服务,迎来了业务经营“开门红”,截至2月1日,各项存款余额205亿元,较年初净增26亿元,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各项贷款117亿元,较年初净增4.6亿元。

提前谋划旺季保障,让员工队伍更安心。该行在去年10月份启动谋划来年首季开门红宣传营销、运营保障等工作,建立保障组、活动组、宣传组等专业团队,在12月份下发“开门红”活动实施方案,运营部门组织网点柜面人员规范柜面话术培训,各区域中心制定宣传走访方案,网点内部分设营销策划岗、信息整合岗、后勤保障岗,挂钩经理每周参与网点驻点1—2个半天,协助基层提升服务效率,走访重点客户。在1月份开展“迎新春、心连心、助基层、创佳绩”首次集中走访服务活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加大基层指导力度,帮助解决一线业务中的实际困难,下发春节前后业务旺季工作方案,明确班子成员、网点负责人、区域中心主任、挂钩经理、运营主管、客户经理、柜面人员各层面岗位职责,从柜面基本存取款服务到走访客户,固化服务流程,每个员工明确知晓自身岗位职责,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进“开门红”。

强化科技设备投入,让客户体验更舒心。该行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加大STM(超级智能自助柜台)等科技设备投入,自助设备涵盖银行卡、存折、信用卡、电子银行签约、理财、生活服务类等业务类型,原本需要在柜面办理的开卡、挂失、签约等特殊业务耗时10-15分钟,利用STM智能柜员机仅需2—3分钟,客户来了,业务随办随走。该行结合“赢在大堂”工作,提升大堂导服主动服务意识,开展了大学生寒假实习活动,客户走进厅堂有人指引、有人服务,有效分流客户。目前,该行已投入22台STM,高峰期单台STM日均交易近200笔业务,极大提升了客户的体验感及办理效率,解放柜员劳动力。

春天行动服务基层,让厅堂服务更暖心。一是春节前后该行组织开展了“春天行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基层网点担任综合柜员及大堂经理,协助做好柜面及厅堂服务,切实转作风、强服务。二是开展“月月星、月月争、月月比、季季赛”评比活动,党员干部带头表决心,奋战开门红,各单位分组评选每周之星,对涌现出的存款能手、营销标兵等进行表彰。三是该行与地方党政协作,选派13名党员干部赴乡镇挂职金融助理,实现辖区乡镇全覆盖,争当普惠金融排头兵;将地方农业项目推介会“迎进门”,基层网点负责人带领客户经理,结合“金融惠企大走访”,逐户走访中小民企,主动对接乡镇农业项目,送服务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