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发布日期:2019-02-20 来源:常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公示信息,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于2019年2月15日顺利完成备案,正式进入运作阶段。

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是经常州市政府批准设立的政策性引导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委托常州创业投资集团下属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该基金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对我市产业引导投资具有重大意义。随着该基金的投入运作,将促进我市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的深度融合,为形成覆盖全市十大产业链、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现代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体系,推动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在基金备案期间,常创集团积极履行基金管理人职责,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产业基金管委会指示要求,规范、高效地完成了托管银行选定、基金按期出资、备案材料准备等工作,确保备案流程顺利推进。

同时,常创集团积极落实产业基金重点项目,为基金后续快速投入运作做好充足准备。截至目前,石墨烯科技、纾困基金等项目的投资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江苏省大运河(常州)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的方案制订、政策起草等工作顺利推进,多个拟投项目的尽职调查规范完成,基金整体运作安全、稳定、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