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南通机场春节长假期间运输旅客5.7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南通机场累计运输旅客57329人次,同比增长17.54%,其中进港24930人次,出港32399人次,保障航班起降485架次,同比增长10.73%。

与往年明显的峰谷模式不同,今年春节期间南通机场呈现出“高位运行、高峰更高”的特点,高峰小时停场保障飞机达13架,再创历史新高。节前,在通工作的旅客大批返乡过年,除夕、初一两天客流相对平缓,日均运输旅客6000多人次。初二起,外出旅游的市民成为出行主力,初二、初三达到8000多人次。初四起,机场开始迎来返程高峰,日均客流达到9000多人次。初六当天,预计运输旅客近万人次。从客流情况来看,桂林、贵阳、海口、重庆、武汉等国内城市成为旅客出行热门目的地。与往年相比,今年出境游人数明显增加,泰国曼谷、越南芽庄航班客座率达100%。节日期间,机场方面还推出了除夕小礼品派发、送祝福等特色服务,让旅客在机场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

春节期间,南通迎来新春首次大雪。面对恶劣天气的考验,南通机场及时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谋划有效措施,合理安排加班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冰雪天气航班的有序运行。2月8日至9日,机场共出动除冰及吹雪人员65人次,完成航空器除冰9架次,用自己的执着坚守铺就并温暖了旅客的出行路。

停车方面,针对节日期间停车需求爆增的特点,机场提前制定并部署保障方案,新增近600个临时停车位,春节七天(除夕至初六)停车场整体运行平稳,日均保障车辆上千辆以上,初二当天,单日最高保障车辆约1200辆,基本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