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金陵饭店举行“2018年金陵工匠科研攻关项目”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月29日,金陵饭店在博爱堂隆重举行“2018年金陵工匠科研攻关项目”总结表彰会,对本年度的科研攻关活动进行总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部门进行表彰。同时,会议还发布了2019年20个科研攻关项目。饭店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金陵饭店在酒店业创新推出“工匠科研攻关项目”,旨在建立工匠型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饭店的产品升级和服务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经过各相关部门和金陵工匠的刻苦攻关,共有六个项目脱颖而出。金陵楼生活热水系统改造研究(工程部)荣获一等奖,TTT内训师培训(质培部)、酒店棉织品的特殊污迹处理研究(客房部)荣获二等奖,移动服务机器人(前厅部)、高级定制宴会服务师(中餐部)、合理创收拆除物资(汇德物业)荣获三等奖。


获奖项目部门代表通过PPT演示、数据分析、图表对比等方式,从确定项目、现状调查、原因分析、对策与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成果汇报。一等奖项目负责人工程部总监潘成美重点介绍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和挑战,在项目组成员的不懈努力下,仅用了三个多月就攻克了技术难关,金陵楼生活热水系统改造后每天可节省天然气约300度,全年预计可节约能源费用30余万元,三年可收回全部投资成本。

金美成总经理为获奖项目负责人颁奖,他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组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金陵人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攻关活动中继续保持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不断拓展新思维、创造新举措、研究新办法,以务实的态度、科学的办法和创新的手段,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实现素质能力和工作业绩的双提升。

会上,还发布了金陵楼空调采暖系统改造(工程部)、宴﹒会策划部创新经营及拓展(市场销售部)、TSA提升客房增效管理(前厅部)、创新拳头菜品研发(中餐部)、客户满意度科学测评研究(质培部)等20个“2019年金陵工匠科研攻关项目”课题。所有项目课题均以解决经营管理难点、客户体验痛点为导向,依靠技术攻关和精益改进,优化管理流程,完善产品标准。今年年底前,所有项目结题并付诸于经营管理实践,以创新驱动促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