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去年全委主要工作,表彰先进,并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全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国企国资改革“1+N”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国企改革发展、国资监管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2018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14亿元;实现利润412.5亿元,增长6.67%,利润总额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创历史最好水平,比2012年翻一番;净资产收益率7.4%,居全国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第3位;平均资产负债率60.84%,较2017年末下降3.77个百分点,圆满完成省政府提出的下降2个百分点的工作目标。

徐郭平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加快创新发展步伐,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落地落实,加快实现国资监管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省国资委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即:全力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确保重大改革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推动企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推进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委机关自身建设。

徐郭平主任勉励全委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共同奋斗,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王宁生巡视员宣读了表彰决定;沈建生副主任通报了“谈心谈话”活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驻委纪检监察组钟景春组长做了廉政教育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