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提前备战暴雪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30日至31日我省沿淮和淮北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江苏交通控股公司闻雪而动、统筹谋划,聚焦道路保畅,聚力公众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春运期间冰雪天气下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强化应急值守。精心谋划组织,层层落实责任,在冰雪天气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应急保障队伍和物资随时待命,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准备。根据冰雪天气交通管理工作特点,科学调整人员部署,增加备勤人员和外协车辆,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汇报,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二是提前部署落实,强化分工协作。1月29日召开春节江苏高速公路媒体通气会,结合路网流量和天气情况向公众发布全省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召开应对冰雪天气专题部署会,要求各路桥单位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我省高速公路运输安全工作造成的影响,对照“闻雪守岗、见雪上路、积雪力除”的处置方针,把握重点,加强协作。积极联合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对冰雪天气下影响路网通行的主要节点进行梳理,排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科学管控,保障道路畅通。坚持“冰雪天气不封路”原则,一旦遭遇冰雪恶劣天气,将积极采用加强巡逻管控、限速通行、控制驶入、重车压道、警车带路、编队行驶、加强喊话鸣笛等多种方式保障通行安全。一旦出现因事故等原因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的状况,将立即采取大范围诱导、多点分流等措施,避免车辆在高速公路滞留或拥堵超过10公里。同时,加强与外省市相关部门的协调,原则上在雨雪灾害天气时不封闭主线站,尽量做到通行车辆进得来、出得去。

四是强化后勤保障,督促物资储备。在此轮冰雪天气到来前,提前做好各类物资补充和储备,确保随取随用。全省高速公路共储备各类吹雪车、除雪车、融雪剂撒布车、推雪板以及辅助车辆2400余辆,各类融雪剂、瓜子片21500余吨,备存草包草袋、铁锹扫把等多种除雪工具145600余个,预备应对冰雪人员近12000人。可协调外协单位各类型扫雪除冰车辆900余辆,物资7000余吨,协作人员约7600人。同时,提前做好民生物资储备和供应,在服务区增大物资库存量,确保基本物资保质保量、充足供应。提前做好恶劣天气管控条件下车辆供油预案,确保加油站油品不断供、争取不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