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徐州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州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组建成立后的徐州市交控集团将围绕交通特色,明确“三个主业方向、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定位,坚持服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功能定位,建立健全投融资、工程建设等管理体系,持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建立完善的人治理结构、严格的风险控制机制和合理的公司组织架构,组建母子公司型企业集团。不断做大做强主业,做专做优辅业。积极主动融入到徐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每一环节,助力交通强市的实现。力争2020年资产总额达到500亿元以上。

组建后的徐州市文旅集团将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整合存量文旅资产和开发增量文旅项目为突破口,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对文化旅游行业的支撑引领作用,让徐州历史“活”起来,文化“亮”起来,旅游“旺”起来,打造以市场为导向的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投资运营公司。文旅集团计划到2020年末,完成市域范围内经营性文旅资产的整合,将集团打造成一个资产过百亿元、战略定位更加清晰、主业更加集中、市场化程度更高、核心竞争力更强的国有企业集团,成为全市旅游要素的整合者、旅游创新的驱动者、旅游转型发展的引领者、旅游市场的开拓者、旅游服务的担当者,不断推进徐州文化旅游大发展,放大文化旅游产业对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全力服务全市“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