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春节黄金周营收超千万,金陵饭店喜迎新年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黄金周,金陵饭店抓住“假日经济”契机,围绕旅游探亲客源群体,创新经营策略,丰富产品内涵,加强收益管理,实施精准营销,客房、餐饮全面飘红,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备受赞誉。春节七天共接待宾客2.5万余人次,营收超1100万元,宾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新年经营工作“开门红”。

节前,饭店提前做好市场预测及周边酒店价格分析,加强客房收益管理,确定最优价格和最佳客房分配模型,及时跟踪客房销售状况,平均房价控制在合理高位。春节期间,房价随市场需求浮动上升30%—40%,金陵楼、亚太楼出租率双双突破80%,其中年初二、初三、初四的出租率均超过90%,实现了客房收益的最大化。

饭店餐饮在春节里也是异常火爆。大年三十,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伴随着欢乐的锣鼓,为金陵饭店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当晚,饭店在钟山厅精心筹备了“除夕合家欢”,从环境氛围营造到餐桌布置、菜单、菜肴无不凸显佳节气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表演捏泥人、糖画、剪纸、冰糖葫芦等,宾客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晚宴现场除为宾客提供金陵经典菜肴外,还准备了云片糕、欢喜团、交切片、芝麻糖等年味十足的食品,穿插了歌曲独唱、舞蹈、川剧变脸、魔术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现场掌声一片。

春节期间,饭店结合年度菜单出新,推出了具有针对性、时令性、特色性的“团圆宴”套餐菜单,用“美食+ 团聚”的主题,满足举家出游、团聚宾客的需求,超过七成的住店客人选择了在店消费。梅苑餐厅节日期间装扮一新,更凸显江南特色和东方神韵。除夕、初二、初三、初四四天,梅苑午晚餐每天接待客人超过650人次,日营收均超20万元,创下历年新高。在临时增开钟山厅的情况下,梅苑翻台率依然达300%。 

金海湾自助餐厅客情爆棚,其中年初三、初四、初五的早餐接待近2000人次。金海湾“除夕合家欢自助家宴”,特别准备了含有吉祥寓意的“三元及第”鱼丸、新春火鸡、“年年有余”八珍素什锦、刺身海鲜生鱼片等菜肴,桌桌赠送小青龙、大闸蟹,现场还有老门东民间艺人的民俗表演和“卓越”爵士乐队的倾情演出,受到食客的热烈追捧,除夕单日营收14万余元,超去年同期30%。

火爆的节日客情,又适逢连日大雪,让饭店的服务人手变得异常紧张。饭店从内部打破界限,实现人员、时间、班次的有效整合,前后台、跨部门的协同作战,给予一线部门人员、物力上的支援。从饭店管理团队到普通员工,很多人主动放弃休息,纷纷加入到繁忙的接待工作中。忙完了工作,脱下工作服,大家又组成了扫雪大军,让“一夜无雪”的金陵饭店变得格外灿烂和温暖。

春节七天,饭店共收到携程网、艺龙网、大众点评网等第三方网评意见231条,其中,满意意见225条,满意率高达97%,点名表扬92人次,宾客满意率在全市五星级酒店中名列第一。


这个春节,金陵饭店顺应百姓消费升级和品质生活的趋势,通过跨界、整合、创新,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营造浓浓的“家”一般的过年味道,满足个性化、品质化的春节消费需求,更精准地激发潜在消费,将市场做深做细、做新做活,把假日经济转化为真金白银,用“开门红”的业绩掀开了2019年漂亮的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