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国家级博士后站获批 苏州新区创新平台建设提速
发布日期:2019-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经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批准,高新区有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此次批准设立的8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有已经是细分领域顶端的老牌高新技术企业,也有爆发式成长的领军人才企业。设站规模和结构与我区经济发展相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相匹配、企业转型升级相融合,博士后创新平台的建立和分布日趋科学合理。 

高新区目前有博士后工作站点50个,与中科院、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20余所国内知名院校联合培养了160余名博士后,年招收人数已连续三年超30人,博士后队伍规模全市领先。同时,高新区持续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资金投入,近三年区级财政投入总计1600余万元,设站单位投入总计1.1亿元,区博士后新政实施后,2018年的区级投入更是突破900万元,有力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据统计,站内博士后累计发表各类论文120余篇,申请专利160余项,带来经济效益累计超过13亿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博士后,28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55人获得省博士后科研资助,2人入选省级领军人才,1人入选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5人入选省双创博士。 高新区博士后工作创新平台建设再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