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体育集团
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019年1月29日下午,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原因,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主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机关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为扎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代表、普通员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41条。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主持起草集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顾晔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顾晔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的原则,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组织认真规范,开展批评认真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氛围比较好,质量比较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督导组同志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顾晔作了总结。他强调,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坚决克服松松劲、歇歇气的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作为首要任务,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坚持班子问题与个人问题一起抓,把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合力,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工作问题与思想问题一起抓,把解决工作问题与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