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苏州市政府国资委创新提升市属国企内审队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市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交流2019年公司内部审计工作成果,近期,苏州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委副调研员郭筠、委督查处、市审计局相关处室、各市属国资公司内审部门相关人员和专职监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苏州市政府国资委已连续多年举办市属国企内部审计会议,今年的会议呈现出三个方面的新特点:一是紧贴审计实务。今年首次邀请市审计局企业审计处业务骨干讲解企业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方法,为企业内审人员如何高质量地完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答疑解惑;二是拓宽分享范围。今年首次邀请专职监事参与内审培训,通过聆听审计实务讲座和各公司的案例交流,全面了解市属国企内审情况,提升监督效能。三是顺应改革趋势。以提升内审工作有效性、推动公司治理现代化为导向,对下一步内审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助力市属企业内审充分发挥防护和参谋作用,使内部审计真正成为公司治理链条中的有效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