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海企集团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9年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演讲围绕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倡议,提出了一系列扩大进口、促进消费的重大举措,充分表明了中国“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发展理念,展现了中国作为全球性大国共商共建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态度和决心。海企集团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进口博览会已成为企业全球范围获取商机的新平台,扩大进口、促进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展览面积比去年增加6万平方米;质量更高,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商数量均超过首届,“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将更多;展品类别更全,包括食品、医疗设备、高新科技、汽车、设备装备及服务贸易等,活动更丰富,现场活动超过300场。

为做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各项工作,根据省属企业分团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海企分团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广泛动员组织成员企业参会,大力促进采购成交,积极开展宣传、招商、交流等专项活动,邀请了来自5个国家的6家战略合作伙伴参展,涉及了优质食品、高端装备制造及医疗器械等行业领域,设立了实现“双超越”的总体目标,即报名注册人数超越首届、采购成交金额超越首届。集团领导要求,各成员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把参加进口博览会作为了解行情、把握趋势,接洽客户、寻找商机,收集信息、学习借鉴的难得机会,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和未来业务培育方向,认真分析研究展商情况,认真组织业务骨干观展对接。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带头出征,前瞻布局,对业务关联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有意向寻找合作方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等,有针对性的重点接洽,千方百计的寻找商机,务必取得观展的实际成效。同时要求各观展人员和企业及时提交观展收获及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