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属贸易类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监委“10·22”专题会议精神,推动省属贸易类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继10月29日上午召开省属贸易类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后,11月1日上午,省国资委又召开省属贸易类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十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拾峰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主持;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钟景春传达省纪委监委“10·22”专题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秀斌就省属贸易类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国资委巡视员彭向峰,省属贸易类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省国资委各有关处室和驻委纪检监察组一处负责人。



徐郭平在讲话中指出,省纪委监委从全省发展大局出发,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经济建设,从党内监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提出监督指导意见,对于推动省属贸易类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105141918.jpg


徐郭平说,省纪委监委“10·22”专题会议后,省国资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立即起草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专题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省属贸易类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征求意见,认真加以修改完善,正式印发前再次向省属贸易类企业党委征求意见,确保制订的各项措施务实管用。


徐郭平强调,省属贸易类企业落实省纪委监委监督指导意见的整改工作目标是:功能定位明确,组织架构合理,风险可控,充满活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特定功能作用。


徐郭平要求,省属贸易类企业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纪委监委专题会议精神实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好专题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实施方案,从服务保障国家、全省发展大局的角度,准确把握省属贸易类企业战略定位,加快完善监管机制,加大改革重组力度,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推进省属贸易类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省属贸易类企业独特优势和特定功能作用,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自贸区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中打头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