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钟山公司、海企集团积极助推苏港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至3日,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成功举办。钟山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中唯一的一家企业,充分发挥了苏港交流的纽带作用,邀请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医管局前主席胡定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张丽,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王武平等20余位在香港金融界有影响力的嘉宾参加了峰会。与会嘉宾在跨境金融、自贸区建设、贸易及会展、创业服务等领域展开充分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现场签约12个合作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107153542.jpg


峰会期间,钟山公司、海企集团协助南京市政府成功举办了以“深化苏港产融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发展”为主题的宁港产业及融合发展合作推介会,钟山公司与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签署了关于共建江苏金融业海外发展中心合作协议等项目。钟山公司、海企集团董事长黄宏亮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万善签订了关于推动江苏优质农村商业银行赴港上市的合作项目;由钟山公司推动,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与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签署了苏港金融合作协议等两个合作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107153546.jpg


多年来,钟山公司积极为苏港经贸合作与交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先后八次协助省政府在香港举办“江苏投资贸易洽谈会”和“苏港经济合作周”等大型活动;牵头江苏50多家省市属和民营驻港企业,成立了“香港江苏企业协会”,配合省委统战部参与组建了“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协助省委统战部做好江苏省政协港澳地区委员、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港澳理事及各界知名人士的联络服务工作;积极促进江苏和香港两地的人员交流与往来,为江苏省及有关部门培训各类人才超过1500人次。此外,钟山公司还充分发挥苏港经贸桥梁作用,推进江苏在全国率先建立“苏港产融合作基金”,为江苏省政府性投资基金在海外建立母基金打好基础,更好地推动苏港产业链、创新链与资金链的“三链融合”,助力江苏企业的“走出去”和“引进来”。同时,积极探讨建立“江苏海外金融平台”,作为江苏促进海外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产业发展平台。


本次苏港融合峰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钟山公司和海企集团更好融入苏港产融合作、助力江苏金融企业进入香港进军东南亚和“一带一路”、做强集团“3+3主业和新增长点”打开了新的合作空间。下一步,钟山公司和海企集团将全力跟踪落实此次峰会上达成的合作成果,力争为拓展苏港产融合作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