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党委举办全省国资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下午,全省国资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淮安市盱眙县正式开班。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徐郭平强调: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就是抓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企业的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广大党务干部。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新思想的成果运用到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国有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徐郭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省属企业集团层面不敢腐的氛围已基本形成,但一体推进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需要持续发力。要加强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毛病”酿成大案件。要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反腐败压力从企业高层向企业中层和一线传递。要深入贯彻省纪委《监督意见》,咬定“两个基本杜绝、两个显著提升”目标不放松,切实提高国资监管制度执行力。


徐郭平强调:抓好国企党建工作,必须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为国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坚持不懈抓党建促发展。要以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决不能搞“两张皮”。要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完成,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尾。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主持培训开班式,要求全省国资系统认真领会徐郭平主任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以管党治党和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班式后,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党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和从事党务、人事工作的专职人员,各设区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和党建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人,省国资委有关处室人员参加开班式,并将进行为期两天半的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