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第126届广交会三期汇鸿集团展团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第126届广交会第三期在广州琶洲展览馆正式开展,汇鸿集团各公司在参展工作中呈现出的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新气象和“关键词”。


关键词一:“合” 打破壁垒 抱团出击

 

走近广交会10.1号馆门口,处于主通道左手位置的汇鸿中鼎公司鞋类展位吸引了几乎所有路过买家的目光。高大上的“HIGH HOPE”企业标识、高清明亮的巨幅广告招贴、通透时尚的内部装修陈列,无不给来访客商耳目一新的感觉。据中鼎公司总经理高翔介绍,今年中鼎公司的鞋类展位彻底改变了以往5个业务部门“鸽子笼”式的装修布局,首次将各部门参展区域融为一体并重点突出汇鸿集团的整体形象,参展展品则按照品类进行陈列,不仅通过放在入口的拳头产品成功将客户引入展区,更能有效地以全系列、完整的产品线将客户留在展位,最终促成客商的洽谈和成交。一旁的集团运营部吴福强副总经理也欣慰地说,汇鸿中鼎周边的一些展位往年看起来都还不错,但是今年和汇鸿中鼎相比明显逊色了许多,这直接体现在前来洽谈的外商的数量和质量的差异上,可见中鼎公司的此次创新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无独有偶,在汇鸿中天公司的面料展位、汇鸿中锦公司的家纺展位,笔者都看到了各家公司转变参展理念,打通部门壁垒后带来的强大的生命力。在“HIGH HOPE”这一共同名称的统领下,每家公司、每个部门、每个业务员都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品牌和团队的力量,甘愿并乐于以统一的形象面对客户,在相互帮助和相互促进中更加自信地接受市场的挑选和考验。



关键词二:“新” 力推新品 锻炼新人

在汇鸿医药的特装展位,公司董事长包振兴使用最多的一个字就是“新”。包总强调,今年公司的参展工作特别突出了四个“新”字:一是展示新形象。开放包容的设计理念和大面积组合灯光的运用,让公司展位在整个展馆中异常“招眼”;二是推出新产品。广交会上同行之间的同台竞技说到底还是产品的竞争,公司今年就联合合作工厂一口气推出了十多种一次性医药用品的展品线,开展仅半天就吸引了四五家外商坐下来洽谈;三是培养新员工。本次参展工作,公司派出的9名主力参展人员中有3人都是新人,他们每个人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在公司领导和师傅们的帮助下很快就能进入角色,在真刀真枪的实际磨练中加快个人的成长;四是干出新成绩。汇鸿医药与集团一些优秀的兄弟企业相比,无论是规模、利润还是发展质量等都还有不小的差距,要借此机会虚心学习兄弟企业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汇鸿医药今后的广交会参展和业务开拓工作寻找灵感。



而兄弟公司们的表现自然没有让大家失望,无论是刚刚从纽约时装周载誉归来的中锦公司盛博龙二部,还是时隔三年再次回到广交会舞台的中鼎公司服装二部,还是最近一年来在专业化经营方面又取得突出进步的粮油公司、中嘉公司和盛世公司,他们在展位的创新设计、展品的推陈出新以及参展理念的“脑洞”大开等方面,都让陪同巡馆的一行人频频点头、深受启发。



关键词三:“潮” 紧跟潮流  快人一步


你是不是也曾经在机场过安检时因为被迫取出箱包中的笔记本电脑,或者到处翻找身份证、护照和登机牌而搞得手忙脚乱?汇鸿集团首届总裁奖获得者,汇鸿中鼎箱包二部在本届广交会上推出的两款新产品就极好地解决了“空中飞人”们的这一痛点问题。在箱包二部的展位前,部门经理陈蔚像变魔术般地从一款登机箱的前脸位置扯下一只“电脑包”,不用拉开箱子拉链就轻松解决了从箱子中取出电脑接受安检或临时使用的问题;搭配使用的一款“水杯袋”,可以将旅行者在机场随时要用的水杯、护照、机票等轻松固定在拉杆箱的拉杆处,既方便取用也不容易丢失,让前来观摩的中外客商们无不拍案叫绝,不得不佩服这个团队的高度的创新意识和高超的创新能力。


不仅如此,就像所有善于创新者所做的那样,陈蔚和他的同事们仍在不断地挑战自我中持续前行。不少人都还记得,箱包二部去年参加广交会时还在主打“波西米亚”风,今年则又开始在绿色循环和环保时尚上大做文章了。他们今年的展位装修主要采取了三种材料:第一种是铁,体现的是简洁稳重的工业风格;第二种是绿色植物,代表着环境和自然;第三种则是刨花板,突出了循环使用的设计理念。据了解,部门已经与国际知名的再生面料公司REPREVE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把人造再生纤维及面料用于箱包生产,从而再次引领绿色环保国际消费新时尚。


微信图片_20191106150640.jpg


而在汇鸿畜产嘉画公司的画材展位,笔者同样见识了另外一种颠覆传统认知的绘画颜料——流动丙烯。利用这种各种色彩完全不相融合颜料,即使是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绘画“小白”,也能轻松按照自己的意愿创作出流光溢彩的“现代派”画作,实现每一个普通人的“艺术梦”。据参展代表,嘉画公司副总经理张洁介绍,这种画材目前还只在美国一部分地区开始流行,未来将会在欧美地区产生巨大的市场需求。



关键词四:“燃” 汇鸿创造 闪耀世界


尽管上述应接不暇的亮点已经使人惊喜连连,但要说到本届广交会汇鸿分团最亮的一道风景线,还是要数散落在各个展区内随处可见的闪耀着“汇鸿集团”楣板的特装展位,以及部分服装展位展出的标有“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荣誉出品”字样的创新展品和自有品牌产品。据蒋金华副总裁介绍,作为我国外贸大省江苏最大的省属外贸集团,汇鸿集团每年在广交会的实际摊位数相对于一般性参展企业有着绝对的数量优势,并且绝大多数都处在主、次通道的优越位置。这么多展位由于分属不同的展期和展区,经常会给穿梭于馆内的现场观众“汇鸿集团无处不在”的印象。


11112.jpg


不仅如此,本届广交会汇鸿分团将前三届“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获奖的部分纺织服装类作品集中统一打样并拿到相关子公司展位上集中亮相,在全世界客商面前充分展示了汇鸿集团的强大品牌实力和创新能力,令在场的每一位“汇鸿人”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汇鸿中锦的品牌服装展位上,一个身着“汇鸿杯”获奖运动套装的机器人在机械装置的控制下帅气而不知疲倦地奔跑着,配合着公司两大自主品牌JOINHOP和RISHIKENSH的品牌宣传片及纽约时装周走秀的实况录像,共同营造出“汇鸿创造”强大的气场和生命力,成为整个品牌时装馆最吸引观众的“燃点”之一。而据2018年度集团总裁奖获得者,中锦公司盛博龙二部经理戴玮介绍,他们自从在纽约时装周的国际时尚前沿自信地“秀”了一把之后,愈发体会到自主品牌对于服装企业的重要性,也逐步找到了进行品牌运营的“感觉”。这次他们在展位装修时一改以往以产品为中心的布展理念,特别突出了企业形象的展示和品牌故事的讲述,再次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目前已有多家海外客商与之商谈了品牌合作事宜。


121212.jpg


第126届广交会即将落下帷幕,但汇鸿人锐意创新的步伐却永不会停歇。让我们共同期待2020年的春天,汇鸿的下一届广交一定会倍加精彩!


微信图片_20191106150759.jpg


供稿:汇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