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刘大威副厅长赴省公建中心集中建设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刘大威副厅长一行专程赴省公建中心负责集中建设的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新校区工程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处贺志良处长、中江国际集团公司顾永恒副总经理、省公建中心陈海陆总经理等陪同调研。

刘大威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校区工程施工现场总体情况、各单体建筑目前的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前期情况和下一步的计划安排,对工地现场的工作予以肯定。

陈海陆总经理从顺利完成省公建中心的筹建、规范搭建省公建中心的运营体系、有序推进30个集中建设项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江苏模式、发挥政府投资工程示范作用带头规范建筑市场行为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省公建中心一年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就做好集中建设实施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真做好《集中建设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二是深刻把握《集中建设管理办法》的内涵实质,三是积极探索集中建设项目的创新举措,四是努力规范集中建设项目参建单位的建设行为。

顾永恒副总经理在做汇报总结时指出,中江国际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集中建设工作,王斌董事长亲自抓集中建设工作;中江国际集团公司对省公建中心高标准、严要求,在省公建中心做好集中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给予其资金和人才上的支持。

刘大威副厅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做好集中建设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重前期,重视前期工作对于整个工程的影响;二是重设计,把设计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学习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的先进做法,加强设计管理团队建设;三是重项目经理,通过付款方式、事前承诺、违约处罚、市场禁入等手段,强化对参建单位现场人员的管理;四是重管理,通过约束性的制度,实现规范管理;五是探索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创新,推广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装配式等,由此增加的费用应在总投资中予以考虑;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工程;七是要有“斗争精神”,要旗帜鲜明,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