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省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宁召开。王江副省长对省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宁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分管负责人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2911303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省委省政府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省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了动员部署。

王江副省长批示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省国资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国资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整治成效。省属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出更大贡献。

徐郭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属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上来,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推动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安全保障。

徐郭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省委省政府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王江副省长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盯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过硬手段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通过一年左右的专项整治,实现“五个提高”,即提高安全红线意识、提高风险防控效能、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事故防范效果、提高安全治理水平。

徐郭平强调,各省属企业要勇于担当作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表率,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当好表率,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上当好表率,加快推进省属企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安全支撑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会上,省海企集团、东部机场集团、徐矿集团、金陵饭店集团分别就抓好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