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苏通大桥斜拉索实物亮相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共同主办,南京博物院承办的“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在南京博物院落下帷幕。为期一个半月的展览以《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入选项目为基础,聚焦江苏70年基础设施的建设,立体呈现重大建设项目对社会、经济、生活变化所提供的支撑,充分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之路。重达两吨的苏通大桥斜拉索实物首次离开苏通大桥桥展馆,在展会上亮相。

苏通大桥斜拉索实物(包括带锚头的斜拉索实物、斜拉索节段实物及八段斜拉索断面)展览结合图文介绍、视频播放、模型演示等方式,生动展示了苏通大桥这一中国乃至世界桥梁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以光辉的建设历程、伟大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的经验启示,充满底气地向世界展现中国和江苏发展的广阔前景,激励全省民众爱党爱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