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常州市交通集团出资项目常泰大桥全面开工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在泰兴奠基,这标志着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工程全面开工,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仪式。常泰长江大桥项目工程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由江苏省交通控股牵头组建项目公司,公司注册资本726,450万元,常州市交通集团全资子公司出资181,612.5万元,占注册资本25%。项目估算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工期五年半。建成通车后,常州到泰州车程将至少缩短半小时。

常泰长江大桥是锡常泰都市圈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未来都市圈内快速过江的重任。该项目的建设既是全省过江通道布局的优化,也是打造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对促进“锡常泰”城市组团跨江融合发展,推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常泰长江大桥整体设计与施工控制难度大、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复杂,主航道桥和专用航道桥均为世界同类桥梁中跨度最大的桥梁。该项目一举创下三项世界第一:世界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为一体的过江通道;世界上跨度最长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世界上跨度最长的公铁两用钢桁梁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