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哈萨克斯坦至连云港铬铁合金完成第11000标箱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哈萨克斯坦过境中国出口至日韩的86标箱共2300吨铬铁合金已抵达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本次过境运输也是哈萨克斯坦运至连云港的第11000标箱铬铁合金,标志着连云港国际班列东行货种结构持续稳定,货源的组织和发运得到了有效维护。

据了解,铬铁合金系中哈班列东行运输的主要货种,从2009年至今,该货种累计运至连云港的总运量已达350万吨,自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建成以来,铬铁合金的运量更是逐年递增,近三年运输均量近40万吨,2019年预计可完成运量40万吨以上,占中哈班列东行总运量的近85%。

据悉,哈国铬铁合金承运合作方运康公司,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矿山冶金集团之一的欧亚资源集团(ERG)。运康公司每年运输量超过5800万吨,占哈萨克铁路网总运量的18-20%。该公司与连云港港口有近十年的合作历史,双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哈国过境铬铁合金在连云港港口的逐步上量,港口将在东西运输重去重回、双向对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运输的均衡性,并最终实现国际班列运输的提质和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