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连云港自贸区启动首单保税与出口货物混拼业务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中哈物流基地内,在连云港海关的支持监管下,基地首次创新尝试将保税货物与出口货物拼装发运,标志着在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环境下,港口正式启动首单保税与出口货物混拼业务。

在传统作业模式下,保税与出口的货物暂无开展混拼业务的先例,“分门别类”式作业模式既对客户同向货源运输造成不便 ,同时增加物流成本。对此,连云港港借鉴学习上海自贸区“法无禁止皆可为”的运营模式,积极对接连云港海关,联手开展混拼业务并获成功,为后续相关创新性业务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连云港自贸区启动首单保税与出口货物混拼业务,是连云港港口加快推进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港口区块改革创新的具体业务体现,该项业务满足客户对小额商品过境及出口中亚的需求,同时有效整台利用铁路资源,大幅度降低了运输成本,业务发展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