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省沿海开发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2月27日—28日,省沿海开发集团在本部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集团第一次党代会部署,认真分析问题不足,深入研讨发展举措,务实谋划2019年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出席会议,全资、控股企业正副职领导人员,参股农业企业派出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员工参加会议。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主持会议。

会上,省沿海开发集团各企业、各部门聚焦务虚会主题,以2019年发展思路为主线,就集团及各子公司的发展形势、存在问题与不足、转型升级方案、工作任务举措等展开研讨。在听取座谈发言后,集团外部董事结合企业部门汇报情况作了指导讲话,集团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在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发展和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邓东升董事长指出,面对严峻形势,2018年,集团上下积极应对,认真研究政策,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思路,把握发展机遇,各项经营指标向好,结构持续优化,土地资源价值释放与优势逐步显现,农业规模化经营与转型升级力度加大,参股股权管理不断加强,效益提升显著,存量资产有效清理盘活,巡视整改取得成效,解决了遗留问题,制度宣贯执行扎实推进,建立了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干部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为谋划2019年工作、实现“十三五”后期目标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邓东升指出,2019年,集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部署,认真研判当前乃今后一段时间宏观形势,瞄准集团“十三五”规划整体目标,加强分析研究,讲清楚短板问题,针对性地提出目标思路和举措,从集团发展整体目标中规划各企业的发展方向、厘清企业2019—2020年的分解目标任务,在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生态环境建设要求中,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落实国资改革要求,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一是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与筑牢主业基础相结合。二是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三是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四是抓好农业转型发展。五是坚定不移、稳妥有序地推进海洋产业。六是进一步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七是继续强化内部管理。八是加强党的建设。

丁建奇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集团公司上下克难求进、奋斗探索的一年,集团上下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抢抓机遇,生产经营目标创造了历史,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项主业发展有了较好基础,农业转型升级实质性启动,饲料应收款、绝当资产处置和环保整改攻坚战措施有力,制度落实年开展有声有色,为2019年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就抓好2019年工作,丁建奇强调,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敢迎接市场挑战,推动集团快速发展。二是要树立强烈的目标意识,增强“不转则退”的紧迫感,坚持“两个不低于”目标不动摇,确保完成2019—2020年目标任务。三是既要坚持开拓创新,又要始终强化规范管理,同时要严格执行制度。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克服本领恐慌,全方位进行人才队伍的建设。五是要抢抓机遇、深入谋划,以积极的姿态推进2019年发展和经营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丁建奇强调,一要着力推动规划落地,加快转型升级。二是要围绕主业发展,优化体制机制。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促进管理提升。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五是要冲刺全年目标,深入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