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柴摘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公布,常柴参与的《高性能大马力农用动力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该项目是由常柴和江苏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其关键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非道路国三系列多缸柴油机的开发生产。近年来,常柴以产品升级为契机,研制开发了一批高性能大马力农用柴油机,其中包括4G33系列、4H11系列等多缸柴油机。通过开拓市场,4G33V16成功配套70—120马力水田型拖拉机及120马力运输型拖拉机,成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4G33TC柴油机配套70马力产品还远销海外;4H11V16柴油机适用范围为90—120马力拖拉机及140—160马力的收割机,目前已经成功搭载沃得160马力收割机。近三年来,4G33、4H11等系列柴油机每年累计销售量都在5万台以上,其配套领域、地区也在不断拓展,广泛应用于东北、西北、华东、中南等地区各类收割机、大中型轮拖、工程机械、植保机械等市场领域。目前相关国四产品经过与主机企业搭载试验后,已小批投放市场进行市场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