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南通大数据集团荣获2019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多项奖章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庆典”在京召开,揭晓了“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奖项”的评审结果,南通市大数据集团凭借突出的整体实力和优秀的应用案例荣获三项奖章,分别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优秀案例奖(南通百通APP项目)”“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优秀方案奖(边关智能通关系统)”“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优秀方案奖(南通智慧交通三大管家)”。

大会上各级专家、政府信息化大数据部门做了智慧城市经验的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为与会来宾讲解人工智能,中国信通院规划所副总工高艳丽介绍了数字孪生城市,与会其他嘉宾分别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对这智慧城市的看法和建议,为我国智慧城市发展提出思路,献计献策。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各地政府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最有力抓手。作为国有独资的平台企业,南通市大数据集团深入到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工作中,集团控股投资企业智慧交通公司打造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集团控股投资企业电子口岸公司打造的智慧口岸解决方案正逐渐释放出价值和优势,探索出极具行业特色的城市集约化综合服务的新模式。此次获奖是对南通市大数据集团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成就的肯定,对大数据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