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2018年连云港港口供水突破500万吨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9-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统计,2018年连云港港口供水总量达504.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4万吨,上升7.2%,创历史新高。

2018年港口用水单位共51家,主要为港区码头公司生产性单位和服务性单位。其中,26家为主要用水单位,年用水总量494.5万吨,占港区总用水量98%。年用水量大户(超10万吨以上)主要为益海粮油、东方公司、新苏港、新东方货柜、PSA集装箱、沙索丰益、丰益油脂、新陆桥、外服公司(船舶供水)共9家单位。

回顾去年,为满足港区生产、生活及消防等各类用水需求,港口扎实管控,多措并举:一是充分发挥下属外服公司管网检测(查漏)中心作用,2018年进行供水管网查漏59次,其中该公司资产管网查漏32次,协助用水单位27次,通过查漏和及时维修降低漏损约15万吨。二是推进“连云港区给水管网建设与改造规划”工作,旗台双回路系统已建成,并在供水管道维(抢)修过程中,发挥了临时调水的重要作用。三是注重政策研究,联系市节水办、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做好业务对接;在港区道路入口等人流、车流密集地段悬挂节水标语,宣传依法用水管水理念,维护供水用水秩序。

此外据了解,2018年市节水办计划指标为544.8万吨。在这一年中,港口完成全年用水量504.6万吨,完成计划用水量的92.6%,在港区用水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完成了全年节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