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省盐业集团召开2018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省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1月16日、17日,省盐业集团党委分别在淮安、南京召开2018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会。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将述职评议作为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推动集团改革转型发展重要工作,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玉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述职评议工作,对述职评议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工作指导。

现场会上,集团所属23名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1名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求,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抓党建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又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整改措施。

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纪委书记王胜,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既高度肯定了所属党组织书记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党建工作提升年”工作定位,全力推动集团党委“六个全面提升”工作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又实事求是指出了有关基层党组织在组织生活、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创新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基层导向、基础导向、价值导向,切实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双加强、双促进、双提升”,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保证;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促提升,统筹推进党建“强基提质”工程,全面提高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创优苏盐特色党建工作品牌;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