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悦达纺织创新驱动迸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悦达集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悦达纺织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力技术和产品创新。深入把握客户内在需求,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针对性做好定向开发,将新产品转化率由30%提升至40%;加大“五类”特色新品纱线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坚持高端特色纱线供应商和“五五四”产品定位;坚持推进“1+6+N”的成品面料产品结构布局(即一个精品系列,6个特色产品系列,N个功能性新产品系列),以精、特、新的组合产品,不断提高特色经营能力。

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解决改革工作中薄弱环节,不断探索契合现有管理架构的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和创新现有管理构架的管理模式,逐步拓宽去“中心化、扁平化、网格化”管理方法和路径。挖掘现有管理模式下产业链的协同价值,从顶层设计、协同共识、实施路径上进一步创新办法。

强化创新团队建设。按市场化运营机制,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快研发精准投入与关键人才引进,尤其是创新型技能人才,突破一批制约营销和新产品的重点技术难题。培养重点、关键技术人员,从引进、培养、薪酬激励给予政策支持,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人才队伍。

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创新团队为支撑,围绕“时尚、科技、绿色、环保、健康”的产品定位,强化“新材料、新工艺、新花型”的应用,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新品研发提供智力支撑,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