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我省省属企业全力保障群众雪天安全温暖出行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9日凌晨1时许,我省南京、扬州、镇江、泰州、常州等地陆续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天气,由于此番降雪雪量较大,地表气温普遍较低,路面极易形成积雪冰冻现象。为降低雪情对我省交通安全通行造成不利影响,很多江苏国企人彻夜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保障大家在暴雪天气中安全温暖出行!

江苏交通控股 彻夜奋战保高速安全畅通

雪情发生后,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冰雪防控的指示要求,按照“环节前移、以通保通、善于借力、内外并举”的处置原则,坚持“冰雪天气不封路”的三方共识,客观分析形势,科学合理调度,全力开展除冰扫雪处置工作,有力保障了冰雪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截止9日16点30分,为抗击此番冰雪,全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共出动人员6074人次,实施道路巡查822车小时,出动各类机械、车辆730台次,撒布物料934吨(其中盐380吨,砂石料、融雪剂等其它材料554吨),使用草包1601只,实施清障作业134起。目前,我省受降雪影响的高速路段积雪已全部清除,路网未实施特级交通管制,未发生交通拥堵及重特大交通事故,省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正常。

强化指挥调度。公司认真汲取往年除雪防冻的成功经验,强化对物资、车辆、人员的调度指挥,科学捕捉撒布融雪剂时机,及时清除道路积雪,在冰雪影响严重的交通枢纽互通、坡道桥梁、匝道涵洞等重要节点,增加撒布频率,加大撒布力度,防止路面结冰引发交通事故。

强化协同联动。牢牢凝聚“一路三方”冬防保畅坚强合力,加强与交警、交通执法部门的通力合作,确保设施装备精良,充分发挥铲冰除雪突击队的尖兵作用,全力应对冰雪挑战。冰雪来临后,“一路三方”协同合作,加大频率,交替巡查。根据不同积雪结冰情况,实施限速、限车型等管制措施,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强化物资储备。提前做好冬防物资的清点和补充,将融雪剂、瓜子片等物资提前布置到位,确保随取随用,充分保证民生物资的储备与供应,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增大餐饮原材料、食品、饮用水等物资的库存量、缩短供应周期,保证物资补充渠道畅通,确保基本物资保质保量、充足供应。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保障飞机平安放飞 旅客温暖出行


1月9日清晨5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偌大的机坪上一片繁忙,现代化的除冰车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随着车斗盘旋、上升至高空,机场机务工程部除冰员双手紧紧握住喷枪,控制着喷洒的方向,在机身、大翼、尾部先喷洒一遍除冰液,再喷洒一遍防冰液,全套除防冰程序一气呵成,一架飞机除防冰仅需10—15分钟。

1月9日7:24,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当天首个出港航班ZH9854起飞。机场对45架始发航班航空器进行预除冰。当天南京禄口机场进出港客运航班计划为563架次,截至下午3点,70个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由于受到降雪等因素影响,根据局方要求,9日计划削减43个航班。

按照空管气象预报温度为1-3℃,虽然航空器表面不会结冰,但降雪量为中等,所有航空器仍然需要进行除冰。南京禄口机场启动航空器统一除冰雪,由机场统一指挥协调,机场和东航、吉祥等基地航空公司除冰车统一进行航空器除冰雪。与此同时,摩擦系数车多次对跑道性能进行测试。吹雪车、撒布车、摩擦系数车等设备随时待命。根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除冰雪组织实施总体预案(2018修订版)》,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与江苏空管气象密切联系,分析天气变化趋势,按需及时通过企信通、微信、微博等通信平台,动态发布气象实况及天气变化趋势,为机场各保障单位及航空公司决策做好气象信息的准备。保持与空管协同联络,保障空地放行畅通有序。

T2航站楼内秩序井然,温暖如春,112个值机柜台全部开放,国内值机加开晚到柜台和爱心柜台,加快办票速度,缩短旅客值机等候时间。机场地面服务部协助延误旅客提取行李,在国内、国际登机口区域增派人手加大巡视力度,关注特殊旅客,为轮椅旅客、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无障碍服务”。航站楼内设置无陪儿童休息区域,添置儿童座椅、儿童刊物、玩具等,安排专人做好陪护。

T2航站楼交通中心三楼门口、彩虹桥提前铺设防滑垫、摆放“小心地滑”标识。国内国际远机位出发及到达、廊桥机坪台阶做好除雪防滑工作,及时清理廊桥口出现的积雪。P1、P2停车场进出口及道路、坡道也做好除雪防滑。

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与所乘航班航空公司联系,关注天气及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雨雪天气,务必留出充足的抵离机场时间。


省盐业集团 确保全省融雪盐供应 

针对省内多地雨雪、局部暴雪天气,省盐业集团积极部署恶劣天气生产、发运保障工作,要求各生产企业提前做好食盐、融雪盐等保供安排。同时要求各地盐业公司主动与当地城管、交通、路桥等部门沟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保障道路畅通、人民生活不受影响。截至目前,省内食用盐及融雪盐库存充足,足以保障全省人民食用盐供应及交通运管部门融雪需求。

在淮安盐业公司仓库,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备好的融雪盐。该盐库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备货,截至目前,仓库内有400吨融雪盐严阵以待。

省盐业集团向社会公开了融雪盐供应点信息;各地盐业公司将不分昼夜、浴“雪”奋战,确保融雪盐和小包装食盐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