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禄口机场国际货运再现高速增长态势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禄口机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尽管今年全球航空货运增势持续放缓,但禄口机场国际货运逆势而上,再现高速增长态势。1至8月,共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约3.4万吨,同比增长约19.7%。

首条直航美国邮件货机航线开通。近日,一架由中国邮政集团包租的美国康尼航空公司747全货机抵达南京机场,这是南京禄口机场继开通中国台北、日本大阪、美国芝加哥全货机航线后,新增的第四条国际(地区)全货机航线,也是南京首条国际邮件全货机航线。

该航线开通后,江苏地区发往美国的邮件不再需要借道省外口岸出境,甚至将对沪浙皖等地区的邮件产生辐射和吸附效应,有利于集聚优质跨境电商客户落户南京。

国际货运运力持续增强。在省市政府政策扶持下,南京禄口机场新增国际客货运航线明显提速。多条洲际客运航线相继开通,再加上顺丰大阪货班、金鹏芝加哥货班及华航台北货班的稳定运营,该机场国际货运运力明显提升。

市场需求促进了南京禄口机场国际货运的快速增长。该机场与上海浦东机场共享广袤的空运货源市场,随着上海机场容量日益饱和,货源回流南京的趋势日益明显。

库区硬件 作业流程不断改善。为做好国际货物保障,货运保障部加强与联检单位协调配合,不断改善库区硬件,优化国际货运作业流程。重新规划了国际卡车航班作业区、新建300平米国际进出港货邮海关集中查验区,有效提升保障能力和进出港货物通关效率。建立与货运代理人的互动机制,吸引更多货源,共同做大做强南京航空货运平台。目前,货运保障部共为21家航空公司提供国际货物地面运输保障,每周保障客货航班近200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