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钟山宾馆集团党委开展第二期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集团办公室(党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19日,钟山宾馆集团党委组织第二期党性教育培训班,前往“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党性锤炼,接受红色洗礼。全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部分党务工作者33人参加培训。

在本次培训地—江西干部学院,集团公司举办了隆重的开班典礼。江西干部学院谢彦波副院长参加典礼并致欢迎辞。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银生进行了开班动员,对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二是要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三是在联系实际上有提升。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庄重的班旗授予仪式。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授课、体验式教学以及访谈教学等形式。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饶道良研究员为学员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详细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辛历史,深刻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井冈山烈士陵园、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学员们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身体会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革命精神。特别是在井冈山烈士陵园,江西干部学院易晗菲老师关于革命信仰的现场教学,饱含深情、动人心弦,不少学员都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学习期间,受台风“山竹”影响,井冈山阴雨连绵、风雨交加,学员们不畏艰苦,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开展红色拓展,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艰辛不易,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革命斗志。

为了强化学习成果,每天课程结束后,培训班都集中利用晚饭后几小时,组织交流讨论,畅谈学习感悟。朱银生总经理在交流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最新阐述,将井冈山精神落实到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要把坚定执着追理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起来;把实事求是闯新路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结合起来;把艰苦奋斗难攻关与斗真碰硬敢于破题结合起来;把依靠群众求胜利与从严表率服务基层结合起来。要在历史的传承中找准初心、坚定信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锤炼自我、担起重任,以奋斗之我、奉献之我、创新之我助力钟山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9日,培训班举办结业典礼。受集团朱银生总经理委托,集团总经理助理尹晓琍进行学习总结,江西干部学院郭评生院长提出殷切希望,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昂扬斗志和工作热情,为六天的党性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学员们手捧结业证书和签字留名的殷红班旗,齐声高唱国际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到本职工作之中,以本色不变得始终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为实现集团“践行一体两翼,建设五个钟山”战略目标,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