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扬州漆器厂被认定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首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扬州漆器厂成为首批29个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区域)之一。江苏省仅有3家单位入选,其中扬州漆器厂占得一席,成为漆器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2016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制定《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作为其中措施之一,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由此启动。目的,就是深化消费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夯实消费品工业发展根基,提供一亩可复制、可推广的“试验田”。

扬州漆器厂作为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国有企业,尤为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该厂建有全国漆器质量检测中心,并主持起草《漆器通用技术要求》等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扬州漆器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落户扬州漆器厂,有利于牵头构建漆器行业的消费品标准体系,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消费品标准化服务新业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