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高投集团倾力支持科创大赛 共奏“创业江苏”华美乐章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等9个委办厅局共同指导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暨第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在南京江北新区成功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时4个多月,经历13场地方赛、3场海外赛、6场行业赛,最终52个创业团队脱颖而出。集团总裁董梁出席大赛并主持部分颁奖仪式;毅达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尤劲柏任总决赛评委,为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培训和辅导。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六年来,大赛累计吸引了近2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每年的报名数和获奖数均位居全国前列;目前已成为我省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梁总裁在接受采访时提到,高投集团积极投身于服务全省创新创业事业。一方面,作为专业投资机构,集团一直以来专注于投资早期和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更早地发现价值,更好地能够帮助早期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为其嫁接资源,更好更快地发展壮大。另一方面,近年来集团还集聚资源,打造了系列服务科技创新创业的综合平台。如,联合省内包括毅达资本在内以及国内知名的、投资早期的创业投资机构成立江苏人才创投联盟;引进了资本市场资源,成立江苏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为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实战经验培训和上市培育服务;以及有效链接其他产业资本和专家力量,成立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解决早期、创新企业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除此以外,创新创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集团还积极支持“创业江苏”这一类的创新创业的活动,目前已经连续五年为作为科创大赛固定支持单位,除资金支持外,还积极为每届大赛全程提供专业咨询和专家评委,并在赛后为部分创新企业提供投资支持和增值服务,累计为大赛17个参赛企业提供近5亿元投资,与大赛一起为“江苏创造”注入源头活水,共同演奏着“创业江苏”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