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扬州市国资委举办“国资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扬州市国资委举办第三期国资大讲堂,特邀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张春晓授课。讲座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家宽主持。 

       张春晓,是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区域经济学博士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特聘研究员、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从事过企业基层管理、项目管理、企业重大项目合作洽谈、企业重大项目可行性分析、企业战略规划、企业兼并重组等工作。在国有经济布局、国有资产管理、经济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等方面均有着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 

       讲座中,张春晓以“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主题,着重围绕习近平关于国资国企改革重要论述、2017年国企改革进展情况、2018年国企改革重点任务以及国资国企改革的路径和着力点四个方面,以政策解读和案例剖析形式进行了专题辅导,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阐述透彻。张春晓认为,国有企业应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找准新时代国有企业战略定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步伐,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大家纷纷表示,张春晓部长的精彩授课深入浅出,理论视角独到,实践案例丰富,对于扬州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扬州市各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人员,各监管企业所属子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功能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