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徐矿集团职工吴建群当选全国工会十七大代表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江苏省工会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江苏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13名,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综采一区职工吴建群当选全国工会十七大代表。

        吴建群,男,汉族,1969年4月出生,河北故城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助理工程师,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综采一区职工,曾荣获江苏省首席技师、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该同志利用检修煤矿电气设备、变频电气设备和弱电的特长,2017年为本单位和兄弟单位多次处理煤机故障,被誉为“综采机电故障的克星”。以该同志为首的劳模创新工作室2017年完成创新项目26项,其中一项已经成功申报专利,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近400万元。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工会和亿万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总结工会十六大以来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工会组织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修改《中国工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