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体育集团
省体育产业集团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总结暨专题业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8月27至28日,省体育产业集团举行2018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总结暨专题业务研讨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集团经营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这一主题,结合集团经营发展实际,从资源禀赋、战略定位、产业布局等多重维度,从宏观和微观双重视角,深入探讨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的路径和举措。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晔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经理陆路作《集团2018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总结报告》。

今年上半年,集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主线,聚焦主业,以体为本,经营业绩稳中向好,年度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集团治理实现新提升。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集团各业务板块要对照全年目标,倒排任务,逐月分解,加大督导,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同时,要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实现攻坚突破;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经营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推动集团现代法人治理和经营管理效益迈上新台阶。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南京奥体中心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要积极作为,发挥好全民健身主阵地的优势,体育服务业和体育综合体建设应走在同行前列;体育建筑板块在体育工艺咨询、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拥有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输出领域也积累了较多经验,应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叠加效应;运动健康板块应以托管基地为依托,发挥人才队伍、产品创新、资源整合等优势,逐步探索体育+旅游、体育+健康、体育+金融等新型发展模式;体育装备制造板块具备一定的研发设计能力,拥有多项国标认证和外观设计、实用新型专利,要立足现有,开拓新的产品和市场渠道;竞赛表演板块拥有丰富的大型体育赛事策划运营能力和专业的赛事运营团队,应加强策划,在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产品上探索新路。

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晔在总结讲话中将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概括为五种能力:自我生存能力、自我发展能力、自我突破能力、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创新整合能力。他指出,集团成立以来,各业务板块坚持聚焦主业,抢抓市场机遇,营收水平和利润指标稳步提升,实现了良好开局。但运动健康、装备制造、体育建筑等板块还面临着较大的发展压力,场馆运营、竞赛表演板块也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通过思路创新和调整优化实现新的突破。健全的法人治理体系和党的领导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集团上下要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能力,以经营管理新提升助推产业发展新跨越。现阶段,我国体育产业发展逐步从井喷式增长回归理性,需要提升自我创新整合能力,以体育服务业为重点方向,通过组织运作、技术体系、人才支撑实现优势叠加,打造“以体为本,多元化产业并举”的省级体育产业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