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举办“80后”青年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7月23日至27日,省港口集团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为期5天的青年骨干培训班,来自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的52名“80后”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学习。

       省港口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缪正宏同志专程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充分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强化学习意识,更新理念、学有所思,联系实际、学有所得,加强交流、学有所进,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把自己置身于省港口集团改革发展大局中来定位、思考和作为,充分发挥青年骨干作用,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为推进省港口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9位高校教授围绕企业战略规划、宏观经济形势、港口航运发展趋势、高端物流、供应链管理、企业文化、创新思维、人文素养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学员们还利用晚间时间,结合课堂所学所思,围绕“解放思想”和“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分组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创新发展,如何攻克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难题和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开阔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凝聚了共识,更加坚定了齐心协力推进省港口集团一体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为做大做强省港口集团不懈奋斗。 

       本次培训班已是省港口集团自2017年5月组建以来举办的第三期培训班,针对集团年轻干部人才数量不足、储备不足等问题,省港口集团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举办了两期营运和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着力培养一批营运、物流、信息化三位一体的骨干队伍,一批优秀学员被选拔到了更加重要的岗位。今年还将举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一体化运营专题培训班,实施“启航计划”“助航计划”“领航计划”等,全面加强干部人才育、选、用、管全链条各环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省港口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