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交通控股所属路桥单位积极应对台风“云雀”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交通控股公司所属各路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防台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督查检查,做好分析研判,强化预报预警,确保台风来袭时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准确处置。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积极加大巡查力度,逐桥、逐路、逐隧道进行排查,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加强沿线易倒伏树木的排查,在台风来临前做好修剪、加固,确保将倒伏风险降到最低。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检查420余次。

       二是做好预报预警。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实时关注台风路径及影响程度,随时与省气象局保持联系,第一时间收集各类信息,及时向各路桥单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12条,督促各单位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

       三是完善应急保障。全面清点防汛物资,做好各类设施设备和收费大棚的检查和保护。同时,积极开展动员,115支应急队伍共计3089人随时待命,储备装载机、自卸车等防台设备929余套,编织袋85891个,木材746方。

       四是强化通行服务。及时通过道路情报板、101.1交广网、96777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发布台风信息和交通警示信息,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对因一级管制造成的滞留大客车,苏通大桥排障车辆与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共同实施压道带队护送过桥。

       当前,交通控股所属各路桥单位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主动与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共同会商“联合作战”方案,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及降雨量分布情况,针对性优化人员配备,全力做好台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