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交通控股:及时修复脱落阻尼器 确保苏通大桥安全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因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苏通大桥桥面风力达到十级,实施特级管制。由于台风影响,导致阻尼器与斜拉索脱离。

苏通大桥一共有200多个斜拉索阻尼器,经过排查,发生脱落的一共有5个。为科学评估阻尼器脱落后对大桥的影响,8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在苏通大桥公司就台风“温比亚”造成苏通大桥斜拉索阻尼器脱落召开专家会议。

桥梁专家、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苏通大桥原设计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张鹏飞等6位专家参会。专家在会诊后认为,苏通大桥斜拉索阻尼器是可更换附属构件,此次个别脱落,是强台风造成阻尼器连接螺栓被拉断;斜拉索阻尼器脱落,会导致相对应的斜拉索振动有所加大,但不影响结构安全,大桥可正常通行。专家建议,对脱落的阻尼器组织力量及时进行修复,并对其它阻尼器进行全面检查。

 

 目前苏通大桥公司已经根据专家会商意见,及时对脱落的阻尼器进行修复,预计2到3天就能完成。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苏通大桥公司还会对大桥所有的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大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