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应对台风“温比亚” 江苏交通控股全力保障高速路网畅通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暴雨,长江江面、沿海海面阵风10-11级。 交通控股公司所属各路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防台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督查检查,做好分析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在台风来袭时科学应对、准确处置,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隐患排查

8月16日至17日,各路桥单位积极加大巡查力度,逐桥、逐路、逐隧道进行排查,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加强沿线易倒伏树木的排查,在台风来临前做好修剪、加固,确保将倒伏风险降到最低,所属各单位共开展汛前检查248次,共开展防台检查282次。其中,泰州大桥联合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共同对收费通道、收费大棚、加油大棚和路面标志牌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完善应急保障

台风来临前,各路桥单位全面清点防汛物资,做好各类设施设备和收费大棚的检查和保护。同时,积极开展动员,77支应急队伍共计2069人随时待命,储备装载机、自卸车等防台设备900余套,编织袋8万多个,木材700余方。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实时关注台风路径及影响程度,随时与省气象局保持联系,第一时间收集各类信息,及时向各路桥单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11条,督促各单位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其中,宁沪高速组织沿线各基层单位开展了防台防汛预案演练,并结合演练情况对预案进行修改完善。

强化舆情控制

8月17日上午9:15,因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苏通大桥桥面风力达到十级,实施特级管制。由于台风影响,导致大桥斜拉索的阻尼器连接螺栓滑丝脱落,造成阻尼器与斜拉索脱离。该阻尼器主要对斜拉索起到减震作用,其滑脱不影响斜拉索性能,对大桥结构不产生影响,不影响桥面安全通行。对于网上出现的苏通大桥因斜拉索断裂,大桥实施特级管制的不实报道,苏通大桥公司在紧急对滑丝脱落的阻尼器进行抢修的同时,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澄清。为降低车辆积压给公众出行造成的不良影响,该公司协调有关部门根据天气实际情况,于11点40分解除特级管制。

科学做好保畅

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苏交控系统的彩云天气实时了解降台风态势,各路桥单位及时通过道路情报板、101.1交广网、96777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发布台风信息和交通警示信息,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截至目前,交通控股所属路桥单位投入机械设备112台次、编织袋600余个,成功处置突发性事件6起,实施交通管制72起,其中特级管制6起。其中,沿海高速组织人员冒雨对130多颗倒伏树木和20多处刮坏广告布进行了清理。工程养护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同时,积极发动协作队伍参与抢险。

当前,交通控股所属路桥单位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与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部门联合作战,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及降雨量分布情况,针对性优化人员配备,全力做好台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