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连云港市国资系统:扎实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贡献国企力量。

连云港市国资委:一是将国有企业主业控制在3个以内,有条件的压缩到1至2个,明确发展战略,集中资源和力量,心无旁鹜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优化压减29户五、六、七级公司,提高管理效率和决策效率,技改投入增幅不低于5%,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管理风险。三是扎实抓好碱业公司、奥神新材料、善能张家口、东方游轮公司等10户企业混改。制定上市计划,下半年完成碱业公司集团化改造,为主板上市奠定基础。四是着力抓好资金储备,加大应收账款清欠力度,加快流动资金周转速度,保证高付款期的资金落实,确保不发生债务风险。五是严格落实“一岗责”,打造风清气正国资队伍,力保人员、资金和项目安全。
港口控股集团:一是加快枢纽港、产业港、物流港、贸易港“四个港”建设,积极对接石化、“三新一高”等产业发展需求,全力配合30万吨航道二期等重大工程,加快专业码头、储运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保税仓储、冷链物流等新模式。二是结合集团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分解领取全年目标任务,勇挑“以港兴市”重担。三是加快转型升级,围绕薪酬分配、干部任用、资源整合等方面制定改革方案,配套出台“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城建控股集团:一是制定《城建控股集团转型改革方案》,推进集团“瘦身、强身、健身”。细化各业务板块三年行动计划具体指标,通过目标指引实现集团三年大变样。二是强化业务协同联动,重抓片区开发、建筑业、公用事业等板块的经营效益提升。三是全力推进人民医院新院区、康达学院等优质项目,规划好蓝色海湾、南城凤凰小镇等项目。四是推进清理集团休眠空壳企业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扁平化管理,突出各二级公司的经营运作实体地位,推进集团业务布局结构更趋合理。
    工业投资集团:一是主动服务盛虹炼化、中化国际、东华能源等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核电装备、天然气管网等项目投资合作。二是以国家强基工程碳纤维公共服务平台、省产业研究院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为引擎,推进高性能纤维产业高端化发展,盐化与石化、油化的集聚循环发展。三是滚动发展硅产业、风险投资、园区招商引导等基金群,拓展担保、创投、应急转贷等服务平台。四是推进经营机制市场化、公司治理精细化、管理流程智能化、科技创新自主化,努力打造全市工业创新发展新引擎。
    交通控股集团:一是着眼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抓发展、统筹兼顾抓落实、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做到吃透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高扬发展大旗,坚定不移推动集团“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落实,确保年度目标和三年大提升序时目标“两个目标”全部完成。三是激活发展潜力,稳中求新抓好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在“破”“立”“降”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内控提升、成本压降、市场开拓等举措,推动集团高质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金融控股集团:一是明确获取主流金融牌照为集团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战略突破口,成立获取银行牌照、非银行主流金融牌照2个专项工作组。按照“有保有压、突出主业”的分解思路,对集团拟培育上市企业以及权属企业进行资源倾斜和重点支持。二是今年完成清理休眠企业1家,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1家,压减超层级企业2家。逐步将5家二级公司的股权架构变更为一级公司。三是以集团内控信息平台建设为契机,及时把控关键风险点和风险指标,提升集团的风险管控能力。
农业发展集团:一是把全会报告明确的各项新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二是把集团战略规划、“三年行动计划”、“百千亿工程”竞赛活动等有机衔接起来,积极探索体现农发特点的创新之路,奋力实现国家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建设的新跨越。三是全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高温保障、防汛抗旱、信访稳定等工作,为早日建成国家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做出应有贡献。
    机场公司:一是聚焦主业,重点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全力争取暑运最后的时间,加快航班航线的开通以及旅客吞吐量的增长,力争新机场建设年内开工。二是安全发展,确保机场持续航空安全。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各部门规章与实际的符合性,根据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其进行修订完善。三是内控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干部岗位管理等制度,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能上能下”。

碱业公司:一是持续提质增效,将保值增值作为雷打不动的目标,通过深化对标管理、增强市场协同、严控经营风险,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坚持做强主业不动摇、新项目开发不懈怠、推进混改不迟疑、搬迁改造不脱节,全力推进公司转型升级。推进用工、人事和薪酬改革,实现人岗匹配、人尽其才,充分激发增收创效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狠抓安全环保,加快创建“绿色工厂”和石灰窑顶除尘、锅炉烟气SO2超低排放项目建设,推进碱渣综合利用,实现渣土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