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体育集团
省体育产业集团召开巡视整改动员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省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关键时刻,6月29日,省体育产业集团召开巡视整改动员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集团反馈意见,进一步全面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委对全局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集团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实现新时代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胡中强就巡视整改作动员报告,集团纪委书记史振军对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集团领导、总部全体员工、各子公司领导及全体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路主持。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指导工作的最强法宝、最强武器,将其融入解决集团经营发展实际问题、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具体工作中;要继续全面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委对全局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建设高效能的集团总部,充分发挥“火车头”、“红绿灯”作用,提升整体管理服务水平,以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加快内部资源整合优化步伐,破除制约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入解放思想,善于改革创新,落实省委“三项机制”,提升规模效应,推动体育产业质量和效益变革。

会议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防微杜渐,筑牢制度根基,加快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考评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努力构建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良性机制,有效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集团党委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分管部门、子公司的意识形态工作。各子公司党组织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要大力加强集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对体育场馆的管理,严格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的审核管理。集团总部和各子公司要切实维护网络安全,未经审核信息不得发布,建立信息工作责任考核追究制度,不断夯实意识形态领域基层基础,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为集团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认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必须认真研究和把握其发展的基本轨迹和内在规律,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这一最大实际,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主线,以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消费需求为导向,科学研判,乘势而上,克服观望、摇摆心理,巩固发展体育场馆运营、体育竞赛表演等优势领域,推动“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分解落实,研究新经济模式,大力拓展新兴业态,形成先发优势,加快创建一流企业。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胡中强就做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集团党委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动员。他要求集团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推行整改清单制,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他强调,各部门、各公司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按照中央要求,根据省委《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统一安排,集团将于8月开展巡察工作。集团纪委书记史振军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会上,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分别认领了巡视整改问题清单,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向集团党委递交了《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廉洁教育警示片《坚决铲除党内政治生态“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