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召开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上午,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设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部分驻苏中央企业及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代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对2017年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南京市、扬州市、连云港市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电力公司、大屯煤电公司分别代表接收和移交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省财政厅、住建厅、民政厅、教育厅、卫计委结合各自职能和分工,对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王江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与13个设区市政府签订了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目标责任书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意义。

他强调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国有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有效途径,其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各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各相关企业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自觉性。

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项工作。

他强调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强化督查指导,妥善处理难点问题,注重宣传引导,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三要突出重点,把握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的关键环节。

他强调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内容多、范围广、任务艰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工作原则,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倒排工作进度,齐心协力推进,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