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江阴南收费站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通行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靖锡澄高速江阴南收费站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深挖日常管理中矛盾的变化和自身的潜力,认真探寻新思路,着力解决新问题,全力展现新形态,强化创新引领,多维度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一是首席业务员打通业务管理最后一厘米。江阴南收费站在各班组公开选拔业务管理首席员,通过对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分析问题的准确程度、发现问题的敏锐程度、解决问题的有效程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考量,将优选出的首席业务员挂牌上岗,安排在收费重点时段、流量高峰期,协助班长准确、有效处置现场特情,提高道口保畅能力。在道口出现新发特情时由班长和业务首席员领头成立现场决定三人小组,快速商量作出处置决断,事后将处置方案汇总,形成案例供大家学习借鉴。首席业务员的推出,为收费现场管理配优、配强管理骨干,保证业务知识更新的时效性,保证难点解析的准确性,为收费现场管理制度的准确、有效落实保驾护航。

二是无人一叮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厘米。随着高速公路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无人值守、无感支付越来越多地被运用。江阴南收费站根据目前设备情况和管理需求,通过仔细研究在无人值守的卡机车道、ETC车道显著位置设置无人对讲,由值机室利用一拖N设备控制并负责直接应答。当车道内司机有困难需要帮助时,只要按下按钮接通对讲,值机便可以根据信号判断出是哪个车道有求助需求,并作为首应人员通过语音给予现场解答和指导,如仍无法远程帮助解决困难,可再通过内部对讲通知当班班长到现场给予解决。

三是指尖管理打通安全保畅最后一厘米。江阴南收费站作为设置六进九出十五个车道大站,东西跨度100米左右,每日接待通行车辆高达20000辆次,货车占比接近40%,川流不息的车辆特情多,噪音大,尾气多。在处置特情时,常常需要亭内外人员、相邻道人员相互配合处置。通过语言沟通往往会受到车辆噪音干扰或因距离太远而无法听清楚,因此不得不频繁穿越车道,影响安全和保畅效率,为了解决这一管理中的难点,指尖管理的创意应运而生,江阴南收费站创建了一套收费管理手语,用最简单、直观的手势动作完成信息的有效交流,实现亭内外人员、相邻道口人员信息有效快速传递,减少频繁穿越道口带来的风险,加快信息有效沟通,特情处置效率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