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省联社召开党委中心组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7月12日下午,省联社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交通银行总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连平同志作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

连平教授对当前农商银行运行呈现的积极变化与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对行业经营效益和资产质量作了详细分析,对农商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原则、路径和举措作了深入辅导。报告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对全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推动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会议指出,省联社党委高度重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门印发《省联社党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对全系统推进思想大解放作出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引领推动全省农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一要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中推进思想大解放。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首要任务,用新思想统一思想,用新思想对标找差,用新思想破解难题,破除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二要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农商银行发展高质量。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六个高质量要求,进一步谋实本单位本部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实现路径,切实做到高效能服务乡村振兴,高水平管控金融风险,高标准推动改革转型,引领推动全系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要以解放思想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贯彻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把解放思想的成效落在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上,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干部年轻化、专业化,坚决惩治不作为、乱作为,全方位激励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学习(扩大)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省联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经理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各农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支行行长等共计600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