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徐矿集团两个项目入选国家技改试点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国家能源局和生态环境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国能发电力﹝2018﹞53号),批准全国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84个,江苏华美电厂和徐矿电厂均成功获批,标志着徐矿集团电力产业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在开源创效中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目前两厂正在开展生物质市场调研和政策咨询评估等前期工作。

作为可再生能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煤电清洁改造的新路径,生物质耦合发电有着成熟的技术,在国际上已形成规模化应用,国内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它依托现有燃煤电厂进行改造实现生物质发电,利用电厂现有的发电设施和超低排放等其他公用设施,模化协同处理农林废弃残余物、污泥、垃圾等,可破解秸秆田间直焚、污泥垃圾围城等社会治理难题,实现火电燃料灵活性,减少项目投资成本。既能兜底消纳生物质资源,又不依赖于生物质燃料,兼具经济、生态与社会等综合效益,能够为电厂获得优先发电及相关优惠政策,实现多方共赢。